close

17.等待天狼星

我的紅疹沒有因為挨了好大一針而退去。我的房門破洞,看起來慘不忍睹。

破洞大約一個拳頭的大小,剛好一隻大德國蟑螂飛進來的尺寸。噢不.....

「該怎麼辦?我的門....」像我這種天生就疑神疑鬼的人,光是窗簾沒有拉上,便會開始擔心對面是否有色伯伯偷窺我,更何況是最重要的門啊!阿煜從宅男阿澤的房間裡偷撕了一張他最寶貝的海報,撕幾斷膠帶將大海報四角黏在門上,正好遮住那個小洞。可是.....

「這樣一來我換衣服就會被看光了。」我凝視海報卡漫男主角滿腔熱血的眼神,想到就起雞皮疙瘩了!不行不行!

阿煜沒輒的皺眉頭,「那行不通!會被這個小子看光賺到眼福!靠,才不行咧!」他不知道氣憤什麼,跟那沒有生命的男主角乾瞪眼,最後竟然出拳揍了海報上男主角的眼睛,清脆的「啪」一聲!海報破了一個洞,男主角藍色的眼睛被打爆,而竟然映入眼簾的不是後面的木門,為理應要打開房門才會看到的走道。

「嘖嘖....你的眼睛會被阿澤打爆喔!你完蛋了你!!哈哈哈...」看見他錯愕的連忙拿著膠帶想要黏回破掉的海報,我發狂地笑倒在床上。

「趙希!妳還敢笑啊!!還不是因為妳說那樣的話我才會這麼.........唉唷,怎麼辦啦!救我....阿澤一定會把我大卸八塊丟去餵狗的!!」他懊悔地蹲在地上,又站起來,然後再次蹲下去,猛抓頭髮。人在焦急時不是都應該踱步地水平移動嗎?怎麼阿煜這有趣的人是垂直方向來焦急的啊?

真是天生的自由落體!

趁著阿煜還在作垂直的焦急運動時,我偷偷當起一定會被阿煜活活掐死的報馬仔。

「叫楊煜恆給俺接電話!!馬上----俺快氣死了啦俺!」正在麥當勞炸薯條的阿澤在電話那頭憤怒的大喊。生氣的時候,阿澤會出現很令人噴飯的官腔。因此他的生氣、他的憤怒,就是我們的happy time!他越生氣,就越官腔,我們笑得更瘋狂!俺、俺、俺俺俺....阿澤那小子竟然說俺!

我賊賊笑地將手機遞給正在往上站的阿煜,他怯怯接過,於是興災樂禍同時又是始作俑者的趙希我呢,就貼在旁邊竊聽,等待阿澤更多的笑點。

「楊煜恆---煜仔!!俺要將您兒達卸八塊兒,丟入那滾滾的黃河裡頭,變成第二號屈原唄---!」我一陣爆笑,摀著快笑破的肚皮在單人床上打滾。他叫阿煜為「煜仔」!!還用好笑的台語唸!還兒、兒、兒來兒去,俺來俺去的!最後還有「唄」當語助詞,這傢伙應該是隨國軍退來台灣的老兵吧!更何況.....

「屈原不是跳汨羅江嗎?」阿煜忽然迸出的這句話,更是將這段充滿「歡樂」的對話推上最快樂的頂端!

「啊---煜仔您兒死、定、了!!!」那頭的他忿忿不平結束通話,留下不停大笑的我們倆

好笑歸好笑,笑點的供應器不在現場,再怎麼爆笑終有空虛的一天。直到我們的嘴巴都成僵硬的狀態時,累的連一聲笑都再也笑不出來了。

「現在怎麼辦?等到官腔回來,你真的會被大卸。」我摸摸空空的肚子,眼看就要中午了,它已經咕嚕咕嚕地哀求起來

「那我們就.....逃亡吧!!去博物館好了!」他的頭頂發出光亮的燈泡,我隨即附和。阿澤也差不多要殺回來了。

 

跳上機車,我們與公寓背道而馳,不曉的阿澤回家時會不會拿著兩把磨得光亮的菜刀,先用閃亮的刀面將我們閃瞎,再趁機砍殺我們倆。不過我可以用他送我的那對「真假鑽石耳環」跟他對拼,應該不至於血流成河才是。想到這裡,我忽然覺得自己是個變態到極致的變態。

「阿煜,我覺得我是變態耶!」

「妳本來就是啊。還記得國一的時候嗎.....

文生和阿煜那些幼稚的要死的男生,從國一就調皮到不行。那時候女生的制服是裙子,男孩子總愛亂掀女孩子的裙子,搞得每天班上雞飛狗跳的。有一回,輪到我的裙子被掀,一氣之下,持著「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想法,跟音速小子一樣衝到阿煜旁邊,一鼓作氣就是雙手將他的褲子往下扯,因為力道過大,他的褲子報銷了一件。從那天起,男生們因我的這項驚人之舉而停止了這個侵犯女生的爛遊戲。

「啊?有嗎?我怎麼不記得了?」我們一邊逛博物館,還在討論這件往事。不記得....我真的不記得了.....不記得才有鬼呢!

「最好是!妳還取笑我穿格子的內褲取笑了一星期!」其實我說文生小霸王,自己也是個危險人物。喜歡拿原子筆刺男生,用力捏的人家一黑一紫,更喜歡巴男生的頭!因此,我想我果然從國中開始就是個一直在進步中的變態!「喂,我說你那件四角褲不會還留著吧?」,我盯著火星的介紹,隨口亂問

「我看一下....欸?沒錯耶!!我今天剛好穿那件!妳好強喔!」阿煜偷偷把衣服拉起來,四角褲的格子不管怎麼看都是一模一樣。有時候我想不通,為什麼男生總喜歡把四角褲穿那麼高,褲子穿那麼低?打籃球的時候三不五時四角褲就跑出來打招呼,這到底是什麼怪道理?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我站在介紹天狼星的牌子前,愣愣的看著只是單純以油墨印上的那顆星星。拜託,它只是平面上的圖片,我幹麻如此在意?我何必這麼折磨自己,硬要想起天狼星?「嘿,妳也喜歡天狼星啊?」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他的五官清秀,英挺的鼻樑上戴著一副細眼鏡。是屬於那種看第一眼沒感覺,轉回頭後猛然發現「哇塞,帥哥耶!」的那類型。這張似曾相識的臉孔,在我心底模糊開來。在不大的記憶體裡搜尋了好久,恩.....我不認識這個傢伙!

「對....對啊!」天...天啊,這算是搭訕嗎?我趙希長得平凡普通,也沒有什麼特質,怎麼會有這麼怪異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啊?如果說是一個火星人來搭訕我那還差不多!地球上真存在這眼光如此奇特的男孩子?不......不不不!這一定是作夢!阿煜那小子呢?在這麼重要的時刻竟然跑去上廁所!

「打我一下!」我毅然絕然提出這個荒謬的要求,一方面是想要確定自己是不是在作夢,另一方面是想要藉此擺脫他。雖然說,被有點帥氣的人搭訕感覺是不錯,不...是棒透了!可是媽媽跟我說,帥、哥、愛、不、得!

對方聽到後傻了一下,說吧,說「小姐,妳有沒有搞錯?我是來泡妳的.....」或是「北鼻,這不是夢。」,抑或更直接的「妳有病喔?」。我一直在等他說出諸如此類「正常人」會說的話,可是眼前的這位怪男生沒有。我眼睜睜,並且傻傻的看著他舉起手,「啪!」

這個原本我以為要來搭訕我的男人,應我的要求,賞了我一巴掌。

而且痛的不能再痛了!!於是,我蹲在地上大哭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5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