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時鐘滴答滴答在潔白的牆上走動,夜晚十一點。
「莫可凌!妳給我滾出去!唉唷..寶貝妳別哭了嘛...」我奉著命大老遠跑去夜市買宵夜,居然被自己的哥哥這個樣子對待,實在是有損我的生存價值。
「呿…這是對親生妹妹該有的態度嗎?」心不甘情不願地硬生生被推出房間
看著哥哥一臉大便將房門甩在我臉上,心中有了不公平的想法。
雖然如此,還是有種對不起他的愧疚在心中倚蕩,畢竟我這不是第一次叫錯他女朋友名字了,算一算,這是第21個。
看來他又得去物色一些新獵物了。
但就常理來論,我覺得我的錯只佔了他換女朋友原因的三分之一,所以他應該也不會太在意。
為什麼我會說三分之一呢,那是因為他經常老態龍鍾地跟我這樣說道:
「唉呀,第一,妳叫錯人家的名字,有哪個女人還會高興呢? 第二,反正我對她感覺淡的跟白開水一樣。第三……」他伸出食指挖鼻孔
「因為你們不適合。」我躺在床上看漫畫
「欸妳怎麼知道? 哈哈,不愧是我妹妹啊啊阿。」他伸出食指,朝我攻擊而來
「說到我都會背了,走開你很髒啦。」
任誰也無法想像,平常女生看到他就像看到鑽石一樣的帥哥,在家竟然是這副比狗還邋遢的死樣子。
或許上帝安排的好,讓我見識到他的真面目,因此才派我這個善良小天使下凡來拯救被他外貌所蒙蔽的迷途羔羊。
更何況,誰叫他換女朋友就跟他換衣服一樣快呢,這種事會發生,怪我啊?
我從以前記性就是差的可以,國小時還曾經穿著睡衣與夾腳拖就天真的去上學,被同學笑了一整天,導師還問我:「可凌啊,怎麼才國小三年級就穿夾腳拖呢?」
那個惡夢就跟隨了我整段國小的快樂童年。
到了國中學生頭時期,因為記憶還停留在國小四點多就放學那一個點,完全把國中有八節課的改變拋到腦後去,於是經常在第七節時就自己一個人揹起書包往校門口走,還有一次差一點被記了曠課。
維持了九年缺乏記憶的學生日子,上了高中後,變成一種選擇性的失憶。
「欸莫可凌,妳說妳暗戀的學長叫什麼名字啊?」高中時期的好姐妹栗子這樣問我
「余刀里啊…咦不對…是王義達…欸好像也不是….」
就是這樣,連暗戀的學長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欸,妳是在練習取名字嗎? 上次我問妳,妳說他叫陳橫殊。」
「哦是嗎?」我搔搔頭,隨手很變態地掀了她的裙子
隔天,她列了一張長達三張A4紙的名單給我,告訴我那是我短短一個月內所瞎掰出來的名字。
重要的是,我記性就是差到這種地步,而哥哥卻只要一交到新的女朋友就帶回家來跟我炫耀,又硬是跟我介紹女孩子的名字,從國中開始就這樣,扣除我不在家的時間外,他介紹了至少有上百位的女孩字給我認識。
這麼說來,我會叫錯名字不是沒有原因的。
莫軍吶,咬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5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