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章》
我和紀顏少又接連一同度過了三個聖誕節、三個情人節、三次我生日、三次他生日,還有三次交往滿週年的紀念日,其實還有好多好多…

在我大三即將升上大四的那個夏天,大我一年的莫軍,還有那些學長們,全都從學校順利畢業了,當然包括紀顏少也是。

紀顏少依照爸媽的命令,到英國去唸研究所,原來我們的愛情,有一天也會走到遠距離式戀愛。
英國啊…好遙遠的地方。

在他出發那一天,我特地丟下報告,與大家一起去機場送他;我想,我能帶著笑容送他離開,並且開心的與在遠方的他一起努力著學業,直到他回來的那一天…
「阿軍啊…專情點吧!要好好對待幼琳喔!」他在出發前,給每個人一句道別的話
「小翼,你要好好照顧小莓啊!」
「勘吉…呃…總有一天你的真命天女會出現的。」
「你們兩個…等我回來時,講的笑話一定要夠好笑哦。」
「小敏,你代替我好好照顧可凌吧!別讓她迷路了…」
「A夢,你就好好照顧小敏吧!還有別再吃了,看你肚子越來越大。」
「子涵,世界上會有人在等著妳,別想不開,知道嗎?」
當他說完想對每一個人說的話後,靜靜走向坐在椅子上低頭的我。
說真的,我無法面對他要離開的事實,我不敢想像沒有他的我,會是什麼樣子,說好要帶著笑容送他的,卻仍然不經意的落下淚滴。
「可凌…妳不要哭了,妳昨天說好要帶著笑容送我離開的呀…」他蹲在我面前,慢慢抬起我的頭,替我抹去臉上的淚水
這樣的體溫,我將來可能就要失去了…
不說話,不是我不想說,而是說不出口。
「可凌?妳還好嗎?」
搭乘華航CI215飛往英國倫敦的旅客,請盡快登機…搭乘華航CI215飛往英國倫敦的旅客,請盡快登機…機場廣播著,也好像說著我們的愛情即將走到結尾。
我搖搖頭,一點都不好…沒有你的我,一點都不好。
「可凌?」他再次問我
「你…你不要走好不好…」知道這樣一定給他帶來困擾,但我內心有多麼殷切著他能留在我身邊
「抱歉…我要上飛機了…好好照顧自己…」他在我臉頰上留下一個吻,轉身走向莫軍他們那群人,又說了一些話。
「阿少!你好好保重嘿!要加油哦!!」大家目送著他一步一步走向登機門
他轉身揮揮手,大喊再見。
這句再見,聽得我心好痛,真的不想,他就要這麼離開了,說不定他要好多年以後才又回來,莫可凌啊…妳真的什麼都不說嗎…他就要走了…

「豬,阿少要我跟妳說………」莫軍他們走向我,我低頭
聽著紀顏少轉告他們要向我說的話,起身跑向紀顏少,不管有沒有未來,我都要和他說…
「阿少要我跟妳說…生病時要吃藥…」莫軍的話在腦中倒帶
奔跑,不管有沒有未來,我都要和他說… 我跑過人群。
「阿少要我跟妳說…迷路時想著他在身邊…一定能找到路…」
奔跑,不管有沒有未來,我都要和他說… 我在自己掀起的風裡跑著。
「阿少要我跟妳說…感冒就別再吃冰淇淋了…」
奔跑,不管有沒有未來,我都要和他說… 我不停地跑。
「阿少要我跟妳說…摩天輪千萬別一個人坐…」
奔跑,不管有沒有未來,我都要和他說… 跑啊跑的,再累我也無所謂。
「阿少要我跟妳說…去動物園時找個能背妳的人…走累了能代替他…」
奔跑,不管有沒有未來,我都要和他說…和他的種種回憶在腦中播送著。
「阿少要我跟妳說…大四再翹課鐵定不行的…」
奔跑,不管有沒有未來,我都要和他說… 和他渡過的每個節日,那個聖誕節,還有好多。
「阿少要我跟妳說…他願意為妳殞落…」
奔跑,不管有沒有未來,我都要和他說…紀顏少,你不要走。
「阿少要我跟妳說…他會愛妳一輩子,不管在天涯海角,他都愛妳……」

「紀顏少!!我也愛你! 不管在天涯海角,我都愛你!!」在他準備踏入登機門的那一剎那,我追上了。
他轉身,溫柔的笑著,我對他大喊著。
但我卻明白,我們沒有未來,真的。
「我也愛妳,但是我不要妳等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我們就此打住吧…好嗎?」這句話,從我嘴巴裡說出
他的表情先是驚訝,接著轉回那溫柔的笑。
「好。或許有一天我們又會再次相遇,到那一天,我們再繼續按下播放鍵吧…」或許那一天吧。
「再見了,紀顏少…。」掛上笑容
他以一抹笑回答我。
我對他揮著手說再見,直到他終於離開;聽莫軍說,我到飛機起飛的那一刻,都還是掛著淚痕笑…
就這樣,我和豬頭學長,在我升上大四的這個夏天,分手說再見…


接下來的一年裡,我不曾和紀顏少聯絡過,我過忙錄的生活,他呢…想必應該是在英國酒吧裡看外國美眉吧。
到現在我偶爾會把之前和他出遊的相片拿出來看一看,還有那捲三年前的錄影帶。
我不難過,因為至少我和他知道,我們並不是因為討厭對方才分手的,正好相反,我們是愛著彼此,所以分手。

接著這幾年來,我又迷路了35次,可是最後找不到路的次數:0,我不再被路拋棄了。
當我迷路時,仍然不自覺地會等待,會等著紀顏少溫暖的手來守著我,可惜並沒有,從幻想中醒來,繼續走,只要尋著光明走,就一定能找的到路。
把一隻旱鴨子丟下大海,過不了多久,牠不會溺死,反而學會了游泳;就像是將我丟入人潮洶湧裡,久了自然而然迷路次數就減少了。
紀顏少則將我丟入愛情這片大海,只有單獨一人的愛情海,但我不會就此溺死,反而學會了堅強與等待…

夜晚,老是失眠的我,就會望著房裡什麼都沒有的天花板,想像這裡是紀顏少那間佈滿星星的房間,星星閃爍著,那一晚的記憶還會在腦中重覆放映著,放映著當時的諾言…「我還是願意為你墜落…」「到時候我就會接住妳,不讓妳受傷…」,每一晚,他房裡的那些星星陪伴著睡不著的我;每一晚,與他的所有回憶,總被我帶入夢鄉中…

有時候,我甚至會想起單品妃,對了…說不定她現在還待在英國呢…又或許她就正在和紀顏少喝咖啡…
只不過當初她一出現時,那種受委屈的感覺,現在已經煙消雲散了,只有對她的感謝,至今還存在著。要不是她,當時我們的愛就不會更加堅定;要不是她,我們的回憶又少了一小段;要不是她,我也不會離家出走,更不會認識達文西她們,別說是有另外一段高雄的回憶了;要不是她,我就永遠不曉得,當時的紀顏少是有多麼深愛著我…

上星期,莫軍得意洋洋的說他拿到紀顏少在英國的聯絡方式,便要求我請他一攤,我雖然請的很不甘心,卻很開心終於能和他說上幾句話…
撥了越洋電話過去,用還算流利的英語與房東婆婆溝通過後,她才說紀顏少已經搬走了,糟的是他沒有留下聯絡資料,在結束通話時,婆婆告訴我,他是個很好的男孩,只可惜似乎有情人了,不然她還真想把自己孫女介紹給他當女朋友呢…
我問她怎麼知道他有情人呢,她說他的左手無名指上戴著戒指,像是情人戒一樣,聽到這裡,我看著自己手上的戒指,不禁笑了一下,原來這麼多年以來,他同我一樣,也是一直將那年聖誕節的情人對戒戴著…這麼多年,這算是我們之間還存在的默契吧…。

好不容易取得聯絡方式,不巧地他又搬走了,還害我白請了莫軍一頓,上帝一定又是在開玩笑了,但我一直相信,一定有一天會再相遇,哪怕是五十歲、六十歲,甚至是七十歲,或許當我快死時,隔壁病床的老先生就是他也不一定,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未知數,而我們只能相信著,只要相信著,就一定等的到…或許有一天我們又會再次相遇,到那一天,我們再繼續按下播放鍵吧…紀顏少在走前,曾經說過的話我一直都還記得的。
我等按下播放鍵的那一天……
我等那一天…

我在電腦前打呵欠,和我當同事的栗子遞了一份稿子給我。沒錯,就是那個栗子,我永遠的好朋友
「這什麼?」
「很有趣的故事啊,妳看看。」栗子笑瞇瞇地盯著我
「我才不想,好累。到底有趣的點在哪?」
「女主角的名字跟妳一模一樣欸!叫莫可凌。然後哥哥也叫莫軍…男主角的名字叫紀顏少啊。」
碰! 我從椅子上跌下去,吸引辦公室裡同仁的目光。
接過稿子,我走裡星巴克裡,點了杯義式濃縮,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看完了故事。
我們的故事,沒加糖的咖啡似乎增加了點淡淡的甜味。
寫故事的你,到底在哪?

在從出版社準備去和朋友聚會的路上,我一直想著這些事情,老實說我天天都在想,想著各種方式又會在路上與紀顏少不期而遇,然後按下播放鍵…大學畢業後,就在出版社擔任編輯,下午莫軍說想把大學時期的那些好朋友都找來聚一聚,不外乎就是那些好久不見的學長們,他還強調叫我一定要去,我本來是不太想去的,但聽說是要去吃高級自助餐,於是便一口氣答應。當我這個路痴腦中又再想著如何找到那間餐廳時,一輛機車突然橫衝直撞地出現在我面前,撞倒了手中拿著餐廳地址加上圖示的我。
「抱歉抱歉…小姐妳…」當我抬起頭從馬路上爬起來時,機車騎士說
趕時間的我,知道他大概是想道歉,也想笑一笑的就離開,但當我聽到他道歉的話說到一半時卻又停止,我反而有了「我死也要聽到你道歉」的火氣。
我拍拍裙子上的灰塵,他依然安靜,我便抬起頭來…
「嗨…好久不見了…」機車騎士盯著我笑著說
那個笑,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你是…紀顏少?」明明知道他正是我朝思暮想的那個紀顏少,仍然很愚蠢的問他
「可凌,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妳…」他又笑
我的內心世界突然一團亂了,他又這樣毫無預警地闖入我的生活。
耳朵裡轟隆轟隆,我當機了,一次又一次,紀顏少啊紀顏少。
他卻跟我好多年前第一次看到他那樣,還是如此地吸引人,奇怪,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就是帥呢?
「我也沒想到…對了,怎麼回台灣了?」
「因為被朋友拉回來啊…抱歉,我在趕時間,快遲到了。」他看了看手錶
我也看了一下,糟糕,六點的聚會,現在已經五點四十五了,而我的小綿羊卻又在此時送修。
好吧…久久不見,居然再一次就提出這樣不要臉的要求,實在很難為情,但是沒辦法。
「那個…紀顏少啊…我問你啊…你要去的地方順路嗎?」我支支吾吾
「可凌,妳又沒說妳要去哪…我怎麼知道順不順路呢?」他笑
「喔…喔…對喔…我要去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的巴黎國際海鮮百匯自助餐廳…」這麼長的名字難得我記的下來
「欸?真巧耶…我也要去那呢!!」
心中突然又浮現了莫軍依然帥氣的臉孔。
「可凌…」
「紀顏少…」
我們同時叫出對方名字,然後呵呵大笑。
「你該不會是莫軍找你去的吧?!」又很有默契地問了同樣問題
再次呵呵大笑,莫軍啊莫軍…
「上來吧!我載妳一起過去好了!」他跟多年前一樣,從座椅下拿出安全帽
我準備跨上車。
「拿外套遮住吧?妳的短裙。」一切都和我大一那年一樣,什麼都是這樣巧
連那個惡夢糗事也一樣見鬼的巧。
騎不到十分鐘,這台沒用的爛機車,爆胎了。
我們對望了彼此一眼,接著又是發自內心覺得見鬼巧的笑。
果然跟以前一樣,我們又遲到了。

才剛踏進巴黎國際海鮮百匯自助餐廳的大門口,莫軍的魔音又像往事一樣…
「唷…我親愛的妹妹,難得阿少回來,你們又天殺的巧給我一起遲到啊…
妳很好阿妳…」莫軍又再次糗了我一番
坐在同一桌子的大家哈哈大笑,認識就像昨天的事一樣,那麼熟悉。
「那是剛好的好嗎?」他記得好幾年前的台詞,我可不記得
「真的嗎?阿少。」看來大家都聽說過我們的糗事,A夢學長問
「因為爆胎了啦…。」同樣的一句話,同樣的一件事,同樣的一個人…
「哈哈哈哈…來吧!為了慶祝阿少回國,大家乾杯!!!」即使一切都有些改變,不變的是我還是喝著汽水…

翼學長和小莓學姐還是一樣吵吵鬧鬧分分合合,其實大家心裡都明白他們是越吵越甜蜜的;而小敏和A夢學長真的超不夠朋友的丟了紅色炸彈給在場的每一位客倌;至於勘吉學長終於找到了他的真命天女,還秀出手機裡的自拍照給大家看;莫軍呢?他這可終於擺脫大情聖的封號了,和一位相當單純的女孩子交往著,我想大部份原因是她長的與他之前已故情人小斌相像的關係吧…
彩琳找到很好的歸宿,當著一個乖乖的全職媽咪。子涵,卻毫無下落。
至於當初立下保證等紀顏少回國要講個超熱笑話的冷笑話二人組呢…也不食言…只不過…
「請問啊…哪一個英文字母最愛裝酷呢?」
全場這時安靜下來。
「答案是C…因為C裝酷(西裝褲)!!哈哈哈…」
不過他們一點也沒進步就是了。
當大家談到我為何坐紀顏少的機車來時,我與他又不禁會心一笑…
「不過為什麼會爆胎呢?」翼學長單純的問
「就爆胎啦…可能是太重了吧,是不是啊…學妹?」紀顏少笑著看我
「哼!!紀顏少學長,你這個大豬頭大豬頭!!」我對他罵道
然而,誰又會注意到,我們在餐桌下的手,已經牽的好緊了呢…。
當大家談起一件又一件大學的趣事,笑聲與幸福的種子早在我們之間悄悄地蔓延著,翻開回憶的故事書,現在,該是翻到新一頁,用我們的笑與淚,繼續完成這本故事書……

我想了那麼久那麼久,有一千多個日子以來,都在模擬著和他再次相遇的情景,誰會料到,當我們又再次遇見對方時,正是和當初第一次認識對方時,是一樣的情景呢?
多年前,一個青澀的女孩撞倒了他;多年後,男孩撞倒了這位成長不少的女孩。
然而不論如何,我等到了這一天,等到能繼續按下播放鍵的這一天了…
後來我才發現,上一段影片已經全部播送完畢了,該按下的是停止鍵而不是暫停鍵。
現在,讓我們再拿起一捲新的空白帶,按下播放鍵吧……

「你知道嗎?你一直以來都很豬頭耶…紀顏少。」
「豬頭是沒有資格講豬頭的,豬頭。」
「可是沒辦法…我愛的就是只有你這個豬頭…我的豬頭學長。」
「我才不是豬頭勒,豬頭。」
「學長,你是豬頭。」
一對男女豬頭,用緊握彼此的手,開始了他們的未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5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