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0章》
我手中握著銀白nokia的手機,頭向下低,淚一滴又一滴地落在我腳邊。
想要離開,一秒鐘也不想再待下去了,我無法再面對他和單品妃了,沒辦法再承受更多的事實。

看海,一個人去看海。

衝動的我,搭上了開往高雄的火車,為了去看海,為了任性到底。
身為別人口中的低能兒路痴,竟然支身勇敢冒險了?
在火車上時,我突然在想,假使我有這個不怕迷路而前往冒險的勇氣,為何我卻沒辦法在愛情叢林裡求個生存呢?

「鐵路便當、魷魚絲。鐵路便當、魷魚絲。」操著怪怪口音的火車服務小姐推著裝滿食物的推車經過
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
「該死的...我要一個便當。」我喃喃自語
講的很小聲,小聲到連我自己都懷疑螞蟻聽不聽的到。
「鐵路便當、魷魚絲。鐵路便當、魷魚絲。」她就這樣忽略我從身旁經過
「小姐我要一個便當。」聲音沙啞的我,大聲不起來
「鐵路便當、魷魚絲。鐵路便當、魷魚絲。」她越走越遠
「小姐我要一個便當!」我再加大音量
「鐵路便當、魷魚絲。鐵路便當、魷魚絲。」真的是很該死。
「妳聾了啊妳!!老娘說我要一個便當!! 便當啦!」我站起來,把坐在後面的老爺爺從睡夢中驚醒,嚇的他差點就要中風。
全車安靜地盯著我,至少有20雙眼睛吧,我不知道。
頓時覺得自己變成台妹了。
「不好意思,小姐,妳要什麼?」她走到底,然後再推著那散發銀色金屬光澤的推車,很缺乏技巧性的迴轉過來,才又走向我
「妳聾啦! 我說我要便當!!!」
吃不到東西火就會上來。
「妳又沒說,搞笑哦。」小姐突然恢復正常的口音,嗆起來
第一次遇到這麼嗆的服務小姐。
「妳耳朵有問題啊! 我說五次了!小子你算什麼算啊! 我說五次就是五次!」我瞥見斜前方一個戴棒球帽的男孩,扳著那肥肥的手指算呀算
對他轟了起來。
「咦?不是六次嗎?」一位雖然坐著,但卻仍然拄著拐杖的老爺爺痴呆的說
「老伴兒..是七次吧...」頭髮發白的老奶奶拍拍老爺爺的肩
「屁啦!!明明就是四次!!」一群嘻嘻哈哈的年輕國中生打著賭
「一次也沒說啦!」耳朵上配戴助聽器的先生靜靜地說
「親愛的,是不是兩次啊!」一位打扮妖媚的女人對著男朋友說
「寶貝,我記得好像是三次呀...」他摟著她
看了就很想加入去死去死團。
那麼我就成了去死去死團裡有伴的團員了。
這下子連我自己講過幾次都不太記得。
「你他媽的好!明明老子聽到的就是零點五次!對不對啊妞兒!」一個穿著洋基隊球衣的年輕人對著旁邊的空氣說話
他在跟誰說話?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全部給我閉上鳥嘴───!!」火車小姐又嗆了起來
安靜了一會兒,不久大家又鬧了起來,你們應該都是不認識彼此的吧..。
這讓我覺得緣份是個奇妙的東西,真的很奇妙。
「所以你到底要啥?鐵路便當、魷魚絲?」小姐又問我
當她唸到「鐵路便當、魷魚絲」時,怪怪口音再次出現了。
「我要便當。」第六次
「抱歉賣光了。」她一句話,將我瞬殺出局
那妳是在喊什麼?!
我吞下怨氣,肚子裡滿是怨念,這下可好了,不必吃便當也會飽。
世界真是愛欺負受情傷的人,連想讓我逃跑,都還得受這樣的超kuso屈辱。
那我到底是說了幾次啊?!
火車好嗆小姐之後跑來找我,她叫達文西,真的就姓達名叫文西。
又是一場緣份吧!!
哪一天我們又再遇到後,或許可以笑著跟別人說,這是當年因為一個火車便當而認識的朋友。

迷糊地差點就忘了下火車。
天天天天天呀...高雄我只來過一次,除了上次和大家一同出來玩那次後,我沒有來過高雄了。
「請..請問...西子灣怎麼走..?」以顫抖的聲音問了附近一個在門口掃地的老杯杯,明顯的,手中花掉我25塊的高雄地圖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阿扁加油!阿扁加油!阿扁加油!!妹妹跟我一起喊,阿扁加油!!!」杯杯丟下手中的掃把,拉起我的手,逼我跟他一起喊著阿扁加油。
就這樣浪費掉我五分鐘的時間,跟這位怪杯杯在大馬路上,高舉雙手喊阿扁加油。
放棄他的幫助,準備尋找下一位貴人。
「請問一下,西子灣怎麼走?」我找了一位在路邊賣口香糖的阿桑問
「妹妹啊...跟阿桑買個口香糖阿桑就告訴你。」她拿一條青箭給我
「這多少錢?」
「很便宜的啦! 阿桑算妳年輕人的價格,一條五百就好!!」
天啊,妳去搶台銀比較快啦!
再度放棄。
「請問一下,西子灣怎麼走?」我問了一位提著菜籃的歐巴
「妹妹,你是不是喜歡裴勇俊呀?」
「啊..? 普通耶...」
「哼!真是不懂欣賞我們家小俊俊的好...走吧阿吉。」她撇過頭,拉著小狗走
搞什麼鬼啊?! 連問路都找不到人可以問?!
「請問一下,西子灣怎麼走? 我先說我已經說過阿扁加油了,還有我不愛吃口香糖如果要賣我請賣給我extra的,我也不喜歡你家帥氣的小俊俊!」拉了兩位高中學生
「神經病。」戴眼鏡的說
「低能。」抽煙的說
高雄啊高雄...你可真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好地方呢!!!
我快要不行了。
「西子灣怎麼走?」簡短地問了一位中年老伯伯
「拜託妳嘛幫幫忙!!去西子灣怎麼會跑來這咧!小賊!」他操著嚴重的台灣國語,口中的鮮紅檳榔汁差點噴出來
「那..要怎麼去?」我刻意的退後幾步,免的我這件印有櫻桃圖案T被紅汁攻擊,這件衣服對莫軍來講,格外的有意義呢。
「偶跟你縮啦..妳回去火車站..and then 尬taxi運將說要去西子灣,一切就都ok no 趴倫本(problem)了啦!」國際化也不是這樣的吧老兄,這番話我在腦中翻譯了好久才完全明白意思

於是又回到了原點。
衰事真的是接二連三的發生呢,這下子換我沒辦法搭計程車了,最近荷包大幅縮水。
「拜託嘛司機先生,再開遠一點點!!一點點就好!」
在上車時,我告訴司機我只有這麼點錢,誰知道他真的那麼狠心要將我丟在半路,里程表上的價錢與錢數真是半毛都不差。
「不行啦小賊!! 下車!!」運將還真是兇,他將我趕下車

才走不到10分鐘的路,腳很沒用的痠到不行。而感冒病毒也在此刻全都復活,毫不留情地侵略我的意識與抵抗力。
但,海真的就在眼前了。
「看什麼海啊..莫可凌,妳真笨...唉...」我索性蹲在地上,自己像是在講給自己聽一樣
沒有一個路人來問我發生什麼事,任憑我這樣蹲在路中央,難道阻礙交通也沒關係嗎?警察杯杯。
眼前的行人都是成雙成對的,只有我,只有我是一個人。
海邊的風很強,海浪的聲音帶有規律性的在耳邊徘徊不去。浪打上了防波堤,然後退下....
不知道紀顏少和單品妃現在在幹麻呢?
莫可凌啊..你想他們有什麼用呢? 說不定他們還不曉得妳人在高雄呢。

「一個人,一個人看海不孤單嗎? 妳這樣我怎麼可能知道妳受委屈了? 不是不舒服嗎?」
這個聲音,就算我不回過頭去,也能知道聲音主人是何方神聖。
低頭不語,淚水就快要湧出眼框,不管是為什麼而哭,總會有點感動的成份在。
「誰說我一個人看海…你現在..不就正在我身後..陪我一起看海嗎?」我啜泣著說
剎那間,我可以感覺到他在微笑,用我最熟悉的那個笑,笑著。

別忘了,我們看的是同樣一片大海,同樣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5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