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6章》
面對連續20通的未接來電紀錄,我不知所措。
傳給他的簡訊,更是連一封都沒有回,電話也都沒接起來。

原本因為他的溫柔,而漸漸沉穩下來的心,隨著單品妃的出現,也慢慢地不安起來;搖晃的不單單是我的心,更有我將愛情寄託在他身上的所有信任。
上一次短暫的初戀,雖然是在很和平的狀況下分手的,但仍在我心上留下了對未來愛情的渴望與期待,也在我心上劃下傷痕。
現在與紀顏少的這段愛情,只因為是紀顏少,因此我更不想再次被割傷,尤其不希望下一道疤是由他親手在我心上烙印出來的。
我逼著自己去相信他,相信我們彼此,卻做不到。
短短一早上,對愛情恐懼又多了一毫升。

「什麼?! 我是說..妳..妳要住我家?」紀顏少提著單品妃的大小行李,與她同時出現在我家,告知了我這項撼人消息
「顏少...這客房比英國的浴室還要小耶! 人家不想住這裡耶...」她望了望我家號稱「高級客房」的房間。
稍嫌的表情,隱約顯露出她過慣了奢華的富貴生活。
拜託,英國的浴室不然是多大啊?! 讓妳住已經是極限了。
這句話差一點就調皮地脫口而出,幸虧最後理智戰勝了怒氣。
「沒辦法啊...我住宿舍呀!豬啊..品妃她剛從英國回來,可能會有時差,不太適應,這幾天她就麻煩妳了。」這下我成了台傭瑪麗亞

到底她是你女友還是我?!

「喂!豬! 我肚子好餓,去弄點東西來吃吧! 等等,妳手上那什麼? 哇...蒸餃耶,我很久沒吃這東西了,給我吃!」本來要好好犒賞自己的午餐,就這樣被她硬生生搶去。不敢相信,這種把見面不到半天的我,馬上當成菲傭來隨意始喚的女孩子,紀顏少居然有辦法忍受她的個性,和她在一起。

蒸餃很不甘心地被奪走後,我幾乎找遍了全家,連最後一碗泡麵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就這樣,我為了一個單品妃,連午餐也沒吃。
「豬,這個地板髒了有灰塵,快把它擦乾淨啊! 這件衣服拿去幫我洗!」
唉,我能怎麼辦呢? 紀顏少都開口請我照顧她了,跟她翻臉耍太妹總不好吧。
她叫豬來叫豬去的,完全不把我當這個家的人看待,還把我當小豬。

紀顏少在我嘆下一口氣時,傳了封簡訊給我,要邀我跟他一起去看電影,一部最新上檔的驚悚片。
心裡的怨氣減了不少,為晚上的約會雀躍不已,一直到單品妃吵著要一同隨行時,那感覺倏忽即逝。

「啊-顏少!好可怕!」電影院三個座位,好死不死的單品妃很自動的在中間的位子坐下來,正好隔開我與他。
整場電影在演什麼我沒留心,唯一看到的,是當單品妃自動躲到紀顏少懷裡時,他眼底的那份寵溺,以沉穩的嗓音安撫著她越來越高昂的情緒與呼吸。
和我在一起時,他不曾如此對過我。

帶單品妃回到家後,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地作響。
午餐被單品妃搶走還不夠,就連晚餐也都被她忽視,因而食慾大減。
沒辦法,我只好乖乖在家等莫軍來救援;單品妃睡著時已經11點了,一直到11點半,莫軍不知道從哪鬼混回來後,我才苦苦哀求他騎車載我去吃東西,無論吃什麼都好。

整整嗑掉兩碗大碗牛肉麵,又吃三疊小菜,莫軍仁慈的請了同情客。
生平頭一回覺得牛肉麵真是人間美味,或許人在飢餓時,什麼東西吃起來都是屬於美味的吧。
愛情不正是如此嗎? 當你的心靈需要個慰藉與依靠時,不論是誰,都將會是你心中的那顆星星。
「喂..妳是餓了一世紀是吧! 吃慢一點,不要噎到。」莫軍撐著臉看著我吃
提醒我吃慢點。
「餓整天啊!」我抬頭,咀嚼心中的委屈

莫軍說吃飽後馬上睡覺對身體健康有害,便帶我去河濱公園走走,記得小時候還常與他來這裡放風箏呢。
日夜溫差大,夜晚的風很強勁,吹呀吹...卻吹不掉心頭上的那抹哀傷,以及他與她。
「妳身體就在差了,別為了鬧脾氣,這樣阿少不會開心的。」他聽了我今天的遭遇後,表感同情
我的身體從小就不是很好,常常半夜掛急診,導致每每我只要有一丁點的不適,大家就處於備戰狀態。
家中從小就沒了爸爸,莫軍身為長子,自然而然就養成了擔當家計的責任感;記得有一年高二突然發高燒,媽媽又剛好不在家,當時在模擬考的莫軍,連試也不考了,馬上請假在家照顧我一直到我退燒。
這個哥哥,他嘴上雖然天天損我虧我,其實在他心裡,最不放心的就是我這個妹妹。
「哥..我要怎麼辦? 再這樣下去,紀顏少也會像翼學長一樣...」他一直以來都是我最要好的幫手,特別是愛情顧問
「這是妳和阿少要一起面對的問題,並不是外人能幫的。阿少他真的用心在對待妳,我們也都希望妳能用心面對他,不要隨便就放棄他。」
紀顏少只能是我美麗而不實的幻想嗎?
為何我要有那麼多對他的不信任與懷疑?
愛情不正是需要彼此的信任嗎? 一旦失去了信任,那我們之間又有什麼愛情可言呢?

整個夜晚,我腦袋裡全是這些惱人的問題。

「顏少...和人家一起去英國嘛!人家想和你在一起。」鬧鐘指針指著7點50分,一大清早我的姑奶奶單品妃又在吵什麼了?
「嗯..可能不行耶...」紀顏少的聲音柔的能使我溶化
可惜的是,他並不是對我說
「不行呀...那你今天要陪人家一整天哦!呵呵...嗯嘛!」我才剛打開門,迎面而來的畫面便是單品妃吻上他的唇
說實在的,這畫面足以讓我倒退了不止三步,連退到牆角都還不夠。
紀顏少卻沒有像偶像劇那樣,一手推開她,或者是大喊「妳在幹什麼」之類的,就只是站在原地而已。
其餘的...什麼也沒有....
已經夠了!莫軍昨晚說的話全都化為空氣,不該相信紀顏少的! 平常面對他與莫軍的那股氣勢通通化為烏有了! 只能任憑眼淚潰堤。

愛情也有限度,當一方落下了眼淚,即是邊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5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