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既然都已經錯過開學典禮了,那也沒什麼緊急事可言,自然而然就不必往前狂衝。
到達校園裡,四處張望,這些高大的樹木將陪伴我四年,還有整個操場。
心中忽然從一個小高中生轉變成晴空萬里。
走到籃球場,莫軍正好一群男孩子們打著籃球,三對三鬥牛。

「唷…莫可凌妳好的很啊!!才開學第一天,就敢和阿少一起遲到,真是不錯帶種啊…」莫軍刺耳的聲音傳入耳裡,語氣活像個準備刁難小媳婦的惡婆婆。
用著曖昧的眼神看著我,又使了個「做的好」的眼色給紀顏少。
「阿軍你還說人家,剛才不知道誰也遲到….」穿著運動衣的男孩子說話
「拜託,你認識我後哪一天我是準時的?」莫軍吐舌頭,抄對方球
場邊響起一陣女孩子高頻率的歡呼,看來莫軍在學校女孩子緣不錯,我也不必太驚訝,反正這傢伙不論到何處總能吸引到女孩子,連之前我們去日本玩都會被女店員搭訕。
但是莫軍笑著婉拒,回飯店後竟然跟我說女店員不漂亮,順帶一提,那位女店員與濱琦步有幾分神似。
「你剛剛被罰多少錢啊?」我忽然想到,莫軍被警察攔下來的糗事
就算是當著這群愛慕他的女孩子講,相信他的魅力應該不會減少。
「哈哈哈哈哈,你猜啊,答案是….」
看著哥哥飛快又俐落地在籃球場上揮灑,有一股光榮的風吹過。
「阿軍你竟然邊打球還邊跟他們聊天,太小看我們了啊啊啊啊啊──」對手咬牙切齒
莫軍微微一笑,快速地運著球,慢慢逼近籃框。
腳步一蹲,躍。
「零元!!!!」他投出一個美麗的灌籃
「什、麼?!」我和全場的人異口同聲
一方面驚訝他居然邊分心跟我們聊天還能灌籃,一方面驚訝他這傢伙居然跟警察能裝熟裝到這個地步。
刺耳的歡呼聲連綿不斷,女孩子們在比賽結束後,紛紛起身搶著遞水和毛巾給莫軍。
但他意外地不享受這些帝王般的待遇,反而跑去跟隊友搶毛巾來擦汗。
難怪他在外面能吸引成群的蝴蝶,根本就是蜜蜂王子嘛,只可惜他在家中完全是個奴隸。
改天揭穿他的真面目好了。
「對了,妳還沒解釋清楚為什麼遲到這回事。」莫軍跳啊跳地過來

他的偶像是跳跳虎,記得那時候他買了一隻跟我差不多高的跳跳虎回家,我問他是不是要送女生的,他卻說是要放在自己房間裡。
「當沙包練拳?」我扯了扯跳跳虎的鬍鬚,因為我開始嫉妒它比我高一點點
「才不是勒,跳跳虎超有個性的,酷我喜歡!!」說完他搬著跳跳虎進房間
還差一點卡在房門口進不去。現在跳跳虎應該放在莫軍珍藏的蔡依林海報的旁邊。
總而言之,莫軍的房間簡直就叫廢物窟,搞不懂的是每次他帶回去的女朋友都會說這是個很溫馨的愛的小窩。
呿。
「哦..那個喔..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叉著腰,藉由沒形象的大笑時間來思考該如何回答這個棘手的問題
說爆胎嘛,我接下來的人生都必定得被這個糗事綁住,不時就會被莫軍拿出來發揚光大家醜外揚。
可是我想不到其它更好的說法了。
「hmm…這個嘛…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在狂笑
完全忘了還有紀顏少這防守力極弱的傢伙。
「欸阿少為什麼啊?」他完全不理我,問我身邊的紀顏少
搞什麼東西啊,問我話居然還不理會我?!
我覺得有被忽略的嚴重創傷。
「唉,我的小老婆爆胎啊啊啊啊…」每次說到這裡,紀顏少的表情就像是他的重型被解體丟到河裡一樣痛
「三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莫軍先是瞪大眼睛,而後抓狂大笑
「哦天啊好帥…我不行了..」一個胖妞看到莫軍這樣沒形象的大笑後,發出讚嘆,接著昏了過去。
球場上的每個人發出笑聲,直說我是第一個把重型坐到爆胎的人。
不能讓我都揹起所有的錯誤啊,說不定只是剛好輪到我坐時就爆了,我這樣安慰自己。
畢竟我又沒有很胖!!
「唉唷紀顏少你是豬頭喔!!」我鐵青臉
「我?我怎麼了嗎?」
真是蠢豬一頭。
好不容易炎炎夏日出現了一陣微涼的風,紀顏少加入莫軍打球的行列,所有人都將我晾在一旁,我可不想被歸類在那群愛慕男生的花痴中。
我看看手錶,該是去系上報到的時候了。
「最好來個蓋火鍋吧,哼。」我轉過身,離籃球場越來越遠
「YES!投的漂亮!!」身後卻傳來歡呼
我無奈地嘆了一口長氣,帶著一生都會毀掉的爛心情走向文學院。

沒大腦就是沒大腦,不愧是莫軍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5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