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什麼啊,所以妳又害妳哥哥失去一個女朋友嗎?」
過了兩天後,莫軍一臉輕鬆樣告訴我他和前幾天那位被我叫錯名字的女孩分手了。
我和栗子說了這件事後,她如第一次聽到一樣,驚訝的表情像在罵我:「妳這個害人家分手的缺德鬼。」
「又沒差,反正他什麼都缺,就是不缺女人啊。」我喝了一口700CC的泡沫紅茶
果然在炎炎夏日,喝上一杯沁人心脾的泡沫紅茶,是人生一大享受,尤其泡沫紅茶店裡的老板跟我們從高一就認識了,每次都會算便宜點。
「妳哥好傳奇喔。長那麼帥,還以為妳也會愛上她,來一場不倫戀呢…」栗子一副思春的樣子,痴痴地望著我笑
「有那一天我頭剁下來給妳當椅子坐!!」我拍桌,泡沫紅茶灑出

莫軍這傢伙從國一開始,長相全都變了樣。
從青蛙變成王子,異性緣大增。
曾讓我懷疑,他是否偷拿媽放在衣櫃倒數第二層之間的活動夾層裡右邊信封的私房錢,好讓他去整型。

別問我為什麼知道私房錢在哪,我就是知道。

他說他自己是青蛙王子。

也因為這樣替我招來不少麻煩,每天幾乎都有女孩子託我拿情書給他,情人節的巧克力更是不得了。
還記得有一年,他為了證明自己是個好哥哥,硬是逼我把全部的巧克力吃下肚,說什麼要把好處都讓給妹妹。
為此我的體重足足胖了2公斤,到現在仍未消失。

事實上,莫軍你真的是位好哥哥!
什麼是哥哥?我不知道,真的。

「哇….好酷喔。」栗子手撐著腮幫子,嘖嘖稱奇
「酷個屁啊,他那個傢伙…哼!」我不服,舉起泡沫紅茶,乾杯
雖然我很不想乾這一大杯泡沫紅茶,但是我的愛面子心理令我遲遲無法停止。
又冰又涼的紅茶不停滑經喉嚨,身體因此打了點寒顫。
「臥臥臥臥臥,可凌乾杯耶。」栗子就是這樣單純的小女孩,凡是見到或聽到新奇的事物,便會像是個拿到棒棒糖的孩子一樣興奮與雀躍。
她一見到我乾杯,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拍手叫好,眼睛瞇成一條美麗的弧形。
「咳咳咳…咳….」一個不小心喝太快太急,泡沫紅茶不再往我嘴裡進,而選擇讓我很沒面子的向外出走
有人說鼻腔與口腔是相通的,就是這樣。
一陣嗆鼻,冰海波濤洶湧地從我鼻孔噴出,漩出一道紅茶漩渦。
「阿哈哈哈,可凌好厲害喔,用鼻子噴紅茶耶!」栗子又更是開心
老板哈哈大笑,推了推眼鏡,遞了一張潔白衛生紙給我。
其實我搞不懂他拿衛生紙給我是要我擦哪裡,鼻孔嗎?
「幫我把桌子擦乾淨,不然算你五成清潔費。」老板叫作文子,戴著一副金框眼鏡,捲起襯衫袖子調飲料的模樣,經常吸引許多女顧客。
栗子在一旁咯咯笑著,看著我用「冏」臉擦桌子,唉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吶…。

「我說妳,該不會喜歡上我哥吧?」
我還是把我所擔心地講出來,栗子對莫軍,從以前就抱著一種偶像崇拜的心態,害我不得不去擔心這單純的女孩是不是也會迷途。
「才不呢。」她笑得更開心了
「栗子….」我停止擦拭工作
「?」
「妳談戀愛了吧!!是吧是吧!!是誰啊啊啊啊?」我莫名興奮地瘋狂搖著栗子
搖得栗子的氣喘差一點就要發作。
前後大力搖著她的肩膀,希望能搖出她內心的那個他的真面目。

拉了椅子坐下來,我和滿是臉紅的栗子面對面。

「是誰?快說吧栗子。」
「是…..」她顫抖發聲
「是….?」我滿懷期待
「哈哈不告訴妳!!」她卻讓我期待落空
栗子羞澀地避開我的攻擊,我跳下椅子朝她追去。
這一跑,栗子去了南部的大學,而我依然留在台北的大學。
我們高中三年的深厚友誼,卻不會因此被拉斷,反而是更長更長。

友誼就是條鬆緊帶,就算拉的再遠,還是會再把對方拉的好緊好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5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